ISL OpenIR  >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巴木措
李建森
第一作者李建森
2021-06-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卷号29期号:02页码:101
关键词咸水湖
摘要巴木措,又名布喀池,意为勇士湖,亦称巴木错。位于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域内,西距西藏第一大咸水湖色林错120公里,南距西藏第二大咸水湖纳木错35公里。湖面海拔4 555米,面积约185平方公里,湖区年均降水量300~400毫米左右,年均气温0~2℃,是班戈县内较大的咸水湖之一,常年有卡莫曲、桑曲、拉青曲康、白桑桑曲等多条地表径流补给,湖中生长有高原裸鲤、温泉裸裂尻鱼等,湖周为高寒牧场。湖水随着阳光的强度和角度的变化,而在一日内呈现多种色彩的视觉转换,时而幽蓝深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4274
专题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建森. 巴木措[J]. 盐湖研究,2021,29(02):101.
APA 李建森.(2021).巴木措.盐湖研究,29(02),101.
MLA 李建森."巴木措".盐湖研究 29.02(2021):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巴木措.pdf(98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巴木措.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