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支撑部门
青海省高校和科研院所职务科技成果权属问题路径初探
李雷明; 葛飞; 李玉婷
第一作者李雷明
2021-08-25
发表期刊青海科技
ISSN1005-9393
卷号28期号:04页码:39-43
关键词青海 科研人员 科技成果 权属
摘要目前,全国正在加快探索开展科研成果权属分配的改革试点,而青海省尚未开展该工作,其中相关理论探讨和经验总结亟待加强。本文总结国内外科研成果权属问题的发展,对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权属归属进行了理论探讨,为青海省高校和科研院所职务科技成果权属的改革提供理论支撑。研究认为青海省科研成果权属管理改革的关键在于制度体系建设。建议在政策允许下,高校和科研院所自愿参与试点工作;多部门联动,保障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加快转移转化专业服务人才队伍和机构建设;加强赋权宗旨的宣传,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4314
专题支撑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雷明,葛飞,李玉婷. 青海省高校和科研院所职务科技成果权属问题路径初探[J]. 青海科技,2021,28(04):39-43.
APA 李雷明,葛飞,&李玉婷.(2021).青海省高校和科研院所职务科技成果权属问题路径初探.青海科技,28(04),39-43.
MLA 李雷明,et al."青海省高校和科研院所职务科技成果权属问题路径初探".青海科技 28.04(2021):39-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省高校和科研院所职务科技成果权属问题(11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雷明]的文章
[葛飞]的文章
[李玉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雷明]的文章
[葛飞]的文章
[李玉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雷明]的文章
[葛飞]的文章
[李玉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省高校和科研院所职务科技成果权属问题路径初探.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