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外掺Cl对磷酸镁水泥离子溶出和孔结构的影响
董飞; 周永全; 董金美; 文静
第一作者董飞
2021-06-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ISSN1008-858X
卷号29期号:02页码:94-101
关键词 装置 卤水 ICP-AES
摘要针对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ICP-AES)直接测定碘灵敏度低、检出限高的问题,本文设计了一种用于微量碘测定的ICP-AES进样装置。采用该装置可大幅降低ICP-AES对碘的检出限,同时降低了卤水中常见共存离子对碘测定的干扰。采用该装置3 min可完成一次测定,方法线性范围为1.65~10 000μg·L~(-1)。将建立的方法用于实际卤水(包括南翼山油田水和达州深部地下卤水)中微量碘的测定,加标回收率为96%~104%,测定的RSD小于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4395
专题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盐湖资源综合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2.青海省盐湖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飞,周永全,董金美,等. 外掺Cl对磷酸镁水泥离子溶出和孔结构的影响[J]. 盐湖研究,2021,29(02):94-101.
APA 董飞,周永全,董金美,&文静.(2021).外掺Cl对磷酸镁水泥离子溶出和孔结构的影响.盐湖研究,29(02),94-101.
MLA 董飞,et al."外掺Cl对磷酸镁水泥离子溶出和孔结构的影响".盐湖研究 29.02(2021):94-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CP-AES测定微量碘进样装置的设计及(164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飞]的文章
[周永全]的文章
[董金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飞]的文章
[周永全]的文章
[董金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飞]的文章
[周永全]的文章
[董金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CP-AES测定微量碘进样装置的设计及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