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一里坪盐湖夏季卤水25℃等温蒸发
唐发满; 杨红军; 张生鹏; 王敏
第一作者唐发满
2021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ISSN0438-1157
卷号72期号:06页码:3130-3139
关键词 纳滤 盐湖卤水 分离 镁锂比 循环流量
摘要纳滤作为一种新兴的膜分离技术,在高镁锂比盐湖卤水镁、锂分离领域具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研究了不同镁锂比、原料液循环流量对镁锂分离过程的影响,并对膜分离过程中的分离机理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原料液镁锂比对膜通量影响较小,镁、锂离子截留率及镁锂分离效果均随原料液镁锂比的增加而降低。当原料液循环流量为225 L/h时,镁离子截留率为95%,锂离子截留率为-66%,透过液镁锂比降低至1.2。膜分离传质机理研究表明,镁离子在分离过程中受到较强的介电排斥效应与尺寸筛分效应。纳滤技术能够有效降低高镁锂比盐湖卤水的镁锂比,为后续高纯锂盐的制备提供基础。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4405
专题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作者单位1.五矿盐湖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盐湖资源综合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3.青海省盐湖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发满,杨红军,张生鹏,等. 一里坪盐湖夏季卤水25℃等温蒸发[J]. 无机盐工业,2021,72(06):3130-3139.
APA 唐发满,杨红军,张生鹏,&王敏.(2021).一里坪盐湖夏季卤水25℃等温蒸发.无机盐工业,72(06),3130-3139.
MLA 唐发满,et al."一里坪盐湖夏季卤水25℃等温蒸发".无机盐工业 72.06(2021):3130-31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纳滤膜对高镁锂比盐湖卤水镁锂分离性能研究(227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发满]的文章
[杨红军]的文章
[张生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发满]的文章
[杨红军]的文章
[张生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发满]的文章
[杨红军]的文章
[张生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纳滤膜对高镁锂比盐湖卤水镁锂分离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