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海泡石对水菱镁矿_EVA体系阻燃性能的影响
贾宇琛; 张禹泽; 郭凡; 李丽娟; 姬连敏
第一作者贾宇琛
2021-09-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ISSN1008-858X
卷号29期号:03页码:9-16+82
关键词水菱镁矿 海泡石 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 阻燃
摘要水菱镁矿是一种新开发的高镁矿,可以作为阻燃填料使用。水菱镁矿作为单一填料时,阻燃效率较低。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使用海泡石(SEP)为协效剂,水菱镁矿(HM)作为阻燃剂,制备SEP-HM/EVA复合阻燃材料。对材料进行了极限氧指数(LOI)、垂直燃烧(UL-94)、锥形量热(CCT)和力学性能测试,研究了海泡石对该复合材料阻燃性能及力学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水菱镁矿和海泡石总添加量为60%,其中海泡石为9%时,相比于未添加海泡石的复合材料,拉伸强度增加了51.59%,断裂伸长率增加了67.54%,LOI上升了3.5%,垂直燃烧等级均维持在V-0级别,热释放总量(THRR)降低了16.65%,烟释放总量(TSP)降低了22.93%。总的来说,在显著提高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同时,海泡石也能较好的提高复合材料的阻燃性能。通过该研究能够对水菱镁矿作为阻燃填料方面的应用提供新的思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4736
专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盐湖资源综合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2.青海省盐湖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宇琛,张禹泽,郭凡,等. 海泡石对水菱镁矿_EVA体系阻燃性能的影响[J]. 盐湖研究,2021,29(03):9-16+82.
APA 贾宇琛,张禹泽,郭凡,李丽娟,&姬连敏.(2021).海泡石对水菱镁矿_EVA体系阻燃性能的影响.盐湖研究,29(03),9-16+82.
MLA 贾宇琛,et al."海泡石对水菱镁矿_EVA体系阻燃性能的影响".盐湖研究 29.03(2021):9-16+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泡石对水菱镁矿_EVA体系阻燃性能的影(240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宇琛]的文章
[张禹泽]的文章
[郭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宇琛]的文章
[张禹泽]的文章
[郭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宇琛]的文章
[张禹泽]的文章
[郭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泡石对水菱镁矿_EVA体系阻燃性能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