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田高浓度卤水蒸发的数学模型及动力学研究
张军
2000-12-0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19-28
关键词盐湖 卤水 蒸发 动力学 模型
摘要首次从化学工程的角度 ,将盐田系统作为一类特殊的化学反应器和无机盐分离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在大量试验基础上 ,系统地分析和研究了 Na+,K+,Mg2 +∥Cl-,- H2 O四元水盐体系卤水在天然蒸发状态下的宏观蒸发动力学参数。从理论上对与卤水蒸发相关的多种参数进行了分析和合理简化 ,概述了卤水蒸发过程中的质量传递规律。并在此基础上通过计算机模拟方法建立了四元水盐体系高浓度卤水在特定地域中进行天然蒸发的卤水宏观蒸发动力学模型 ,证明了多种简化和理论假设的合理性。对该数学模型在盐湖卤水开发中的盐田设计、盐田生产的现代化自动管理和控制等进行了探讨。在卤水蒸发动力学模型建立的过程中 ,针对实际生产过程的需要 ,通过多种参数的分析 ,建立了多种参数关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6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军. 盐田高浓度卤水蒸发的数学模型及动力学研究[J]. 盐湖研究,2000(4):19-28.
APA 张军.(2000).盐田高浓度卤水蒸发的数学模型及动力学研究.盐湖研究(4),19-28.
MLA 张军."盐田高浓度卤水蒸发的数学模型及动力学研究".盐湖研究 .4(2000):19-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盐田高浓度卤水蒸发的数学模型及动力学研究(29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盐田高浓度卤水蒸发的数学模型及动力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