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硫酸镁亚型盐田卤水低温冷冻结晶规律的研究
谢绍雷; 张超; 纪律; 陈高琪; 景燕
2015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02页码:35-38
关键词硫酸镁亚型卤水 低温冷冻 析盐规律 相图应用
摘要针对青海大浪滩盐湖区盐田卤水做了低温冷冻结晶规律的研究,该盐湖区为典型的硫酸镁亚型卤水,研究了其在低温冷冻时卤水的物理性质变化及析盐结晶规律。结果表明,该盐田卤水在-16~0℃低温冷冻时析盐顺序为Mg SO4·7H2O→Mg SO4·6H2O→Na2SO4·3K2SO4。通过对不同温度下的液相组分分析和固相X射线衍射分析表明,利用冷冻方式开采此卤水时,最适宜的冷冻温度应控制在-8℃左右。此时,该卤水组成中SO42-的质量分数低于2%,可以简化为Na+,K+,Mg2+∥Cl-—H2O四元体系,以便达到开采氯化钾的工艺需求,为该盐湖卤水的综合开发利用提供理论依据。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88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绍雷,张超,纪律,等. 硫酸镁亚型盐田卤水低温冷冻结晶规律的研究[J]. 无机盐工业,2015(02):35-38.
APA 谢绍雷,张超,纪律,陈高琪,&景燕.(2015).硫酸镁亚型盐田卤水低温冷冻结晶规律的研究.无机盐工业(02),35-38.
MLA 谢绍雷,et al."硫酸镁亚型盐田卤水低温冷冻结晶规律的研究".无机盐工业 .02(2015):35-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硫酸镁亚型盐田卤水低温冷冻结晶规律的研究(47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绍雷]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纪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绍雷]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纪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绍雷]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纪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硫酸镁亚型盐田卤水低温冷冻结晶规律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