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青藏高原盐湖Li地球化学
韩凤清
2001-03-0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1页码:55-61
关键词Li 盐湖 地球化学 青藏高原
摘要青藏高原是我国富 L i盐湖的主要分布区域 ,这些富 L i盐湖主要分布在柴达木盆地中部和西藏的中、西部地区。北部柴达木盆地盐湖 L i的储量大、Mg/ L i比值高、卤水 L i含量较高 ,南部西藏盐湖 L i的储量较大、Mg/L i比值低 ,L i含量很高。青藏高原富 L i盐湖主要分布在氯化物型—硫酸盐型过渡区内 ,其 L i含量在 12 0~ 2 6 0 m g/L之间 ;西藏富 L i盐湖主要分布在碳酸盐型—硫酸盐型过渡区内 ,其 L i含量在 2 5 0~ 6 6 0 m g/ L之间。在西藏各类盐湖中碳酸盐型盐湖含 L i较低 ,这很可能与其参加到早期沉淀的碳酸盐矿物晶格中有关。盐湖卤水中 L i的空间分布与其水源补给方向和蒸发环境紧密相关。Mg/ L i比值研究表明 ,盐湖中 Mg和 L i的含量成反比关系 ,即高 Mg环境不利于 L i的富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8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凤清. 青藏高原盐湖Li地球化学[J]. 盐湖研究,2001(1):55-61.
APA 韩凤清.(2001).青藏高原盐湖Li地球化学.盐湖研究(1),55-61.
MLA 韩凤清."青藏高原盐湖Li地球化学".盐湖研究 .1(2001):55-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盐湖Li地球化学.pdf(21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凤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凤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凤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盐湖Li地球化学.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