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真空铝热还原制备Mg-Sr中间合金及渣相的分析
杨占寿; 段东平; 尤志刚
2015
期号03页码:42-45
关键词真空 镁锶合金 铝热还原 微观组织 渣相
摘要以氧化镁和氧化锶为原料,铝粉为还原剂,氟化钙催化剂,在混料瓶中混合均匀后,在台式粉末压片机上压片,然后在真空管式炉内还原,制备得到镁锶合金。对得到镁锶合金进行XED射线衍射分析和扫描电镜能谱分析,产物中含有α-Mg,Mg17Sr2和Mg2Sr相,镁锶合金中镁含量为97.7%,锶含量为2.3%。对渣相进行XED射线衍射分析,渣相中主要物质为Sr O·Al2O3和Sr O·2Al2O3。还原温度为1250℃,还原时间4h,真空度为0.08k Pa,自然冷却结晶。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90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占寿,段东平,尤志刚. 真空铝热还原制备Mg-Sr中间合金及渣相的分析[J],2015(03):42-45.
APA 杨占寿,段东平,&尤志刚.(2015).真空铝热还原制备Mg-Sr中间合金及渣相的分析.(03),42-45.
MLA 杨占寿,et al."真空铝热还原制备Mg-Sr中间合金及渣相的分析"..03(2015):42-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真空铝热还原制备Mg_Sr中间合金及渣相(312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占寿]的文章
[段东平]的文章
[尤志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占寿]的文章
[段东平]的文章
[尤志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占寿]的文章
[段东平]的文章
[尤志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真空铝热还原制备Mg_Sr中间合金及渣相的分析_杨占寿.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