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碳酸钙晶须的除杂工艺研究
景艳伟; 乃学瑛; 党力; 李武; 吕智慧
2015
期号07页码:35-37
关键词碳酸钙晶须 镁方解石 氯化铵 除杂
摘要以氯化铵为除杂剂,针对碳酸钙晶须中镁杂质进行除杂研究,考察了工艺条件对除杂效果的影响。采用化学分析和X射线衍射分析(XRD)对除杂前后样品进行分析,得出最佳工艺条件。结果表明:在氯化铵浓度为3mol/L,除杂温度为100℃,反应时间为6h的条件下,样品中镁方解石的去除率达62.5%,碳酸钙晶须纯度达97%。利用扫描电镜对产品进行表征,结果显示碳酸钙晶须表面附着的杂质颗粒明显减少。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91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景艳伟,乃学瑛,党力,等. 碳酸钙晶须的除杂工艺研究[J],2015(07):35-37.
APA 景艳伟,乃学瑛,党力,李武,&吕智慧.(2015).碳酸钙晶须的除杂工艺研究.(07),35-37.
MLA 景艳伟,et al."碳酸钙晶须的除杂工艺研究"..07(2015):35-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景艳伟]的文章
[乃学瑛]的文章
[党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景艳伟]的文章
[乃学瑛]的文章
[党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景艳伟]的文章
[乃学瑛]的文章
[党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