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离子液体体系用于盐湖卤水提取锂
石成龙; 景燕; 肖江; 邱方龙; 贾永忠
2015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期号S1页码:265-271
关键词离子液体 萃取 分离 磷酸三丁酯
摘要3种咪唑类离子液体:1-丁基-3-甲基咪唑六氟磷酸盐([C4mim][PF6])、1-己基-3-甲基咪唑六氟磷酸盐([C6mim][PF6])、1-辛基-3-甲基咪唑六氟磷酸盐([C8mim][PF6])被作为绿色溶剂用于盐湖卤水分离镁锂,建立了以离子液体(ILs)、磷酸三丁酯(TBP)分别为萃取介质和萃取剂的盐湖卤水锂萃取体系,并与使用传统有机溶剂磺化煤油和氯仿的萃取效果进行了对比。研究发现,该离子液体体系较使用传统挥发性有机溶剂的萃取体系有更高的萃取率。锂的萃取率随离子液体中烷基碳原子数的减小而增加。详细考察了溶液p H、离子液体浓度、相比对萃取效率的影响,获得了离子液体体系萃取的最优条件...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93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成龙,景燕,肖江,等. 离子液体体系用于盐湖卤水提取锂[J]. 化工学报,2015(S1):265-271.
APA 石成龙,景燕,肖江,邱方龙,&贾永忠.(2015).离子液体体系用于盐湖卤水提取锂.化工学报(S1),265-271.
MLA 石成龙,et al."离子液体体系用于盐湖卤水提取锂".化工学报 .S1(2015):265-2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子液体体系用于盐湖卤水提取锂.pdf(95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成龙]的文章
[景燕]的文章
[肖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成龙]的文章
[景燕]的文章
[肖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成龙]的文章
[景燕]的文章
[肖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子液体体系用于盐湖卤水提取锂.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