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KNO_3-Ca(NO_3)_2二元体系相图及热稳定性研究
陈静; 曾德文; 李东东; 王军涛; 韩海军; 郭立江
2015
期号11页码:38-41
关键词硝酸熔盐 Dsc 相图 热稳定性
摘要针对KNO3-Ca(NO3)2二元体系的相图和热稳定性做了研究。借助DSC对不同组成比的KNO3和Ca(NO3)2混合盐样品做了相转变温度测定,利用XRD表征分析了体系中存在的固相。根据实验结果获得了KNO3-Ca(NO3)2二元体系的相图。研究发现,在KNO3-Ca(NO3)2二元体系中存在2种复盐,即4KNO3·Ca(NO3)2和KNO3·Ca(NO3)2,且该二元体系的最低共熔点为4KNO3·Ca(NO3)2与KNO3·Ca(NO3)2形成的共晶点,共晶温度为154℃,Ca(NO3)2的物质的量分数为31%。通过热稳定性研究发现,任意比例的样品都能在500℃下稳定存在。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94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静,曾德文,李东东,等. KNO_3-Ca(NO_3)_2二元体系相图及热稳定性研究[J],2015(11):38-41.
APA 陈静,曾德文,李东东,王军涛,韩海军,&郭立江.(2015).KNO_3-Ca(NO_3)_2二元体系相图及热稳定性研究.(11),38-41.
MLA 陈静,et al."KNO_3-Ca(NO_3)_2二元体系相图及热稳定性研究"..11(2015):38-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静]的文章
[曾德文]的文章
[李东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静]的文章
[曾德文]的文章
[李东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静]的文章
[曾德文]的文章
[李东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