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离子膜法制碱用盐水除碘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
张慧芳; 刘海宁; 郭敏; 王世栋; 叶秀深; 吴志坚; 李权
20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03页码:68-72
关键词烧碱 离子膜法 盐水精制 除碘 吸附法
摘要在离子膜法制碱过程中,电解盐水中的碘会以碘酸盐和高碘酸盐的形式在离子膜内聚积,造成膜堵塞、膜寿命缩短、电流效率降低、电压升高等问题。现有的盐水除碘技术有氧化吸附法、氧化吹除法和还原吹除法,这些方法均需将溶液中的离子碘转化为单质碘。碘离子吸附剂可直接吸附去除溶液中的碘离子,有望用于盐水除碘,既可避免投入氧化剂,又缩短了除碘工艺流程,其盐水除碘性能有待进一步研究。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95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慧芳,刘海宁,郭敏,等. 离子膜法制碱用盐水除碘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J]. 盐湖研究,2015(03):68-72.
APA 张慧芳.,刘海宁.,郭敏.,王世栋.,叶秀深.,...&李权.(2015).离子膜法制碱用盐水除碘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盐湖研究(03),68-72.
MLA 张慧芳,et al."离子膜法制碱用盐水除碘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盐湖研究 .03(2015):68-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子膜法制碱用盐水除碘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26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慧芳]的文章
[刘海宁]的文章
[郭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慧芳]的文章
[刘海宁]的文章
[郭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慧芳]的文章
[刘海宁]的文章
[郭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子膜法制碱用盐水除碘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_张慧芳.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