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久美特涂层对镁水泥混凝土中钢筋保护试验研究
乔宏霞; 王鹏辉; 巩位; 王旭峰; 张建平
2016
发表期刊硅酸盐通报
期号12页码:4166-4172
关键词镁水泥混凝土 久美特涂层钢筋 腐蚀电流密度 腐蚀电位
摘要针对镁水泥混凝土自身氯离子对钢筋的腐蚀而降低了镁水泥钢筋混凝土工作寿命的问题,提出利用久美特涂层来缓解氯盐对钢筋的腐蚀作用。试验通过利用电化学工作站对久美特涂层钢筋的镁水泥钢筋混凝土试件在自然环境下和水环境以及氯化镁溶液中的极化曲线进行分析。结果表明:通过对腐蚀电流密度和腐蚀电位的分析得出久美特涂层可以很好的保护镁水泥钢筋混凝土中的钢筋免受腐蚀,并且混凝土保护层厚度越大钢筋的腐蚀电流密度就越小。在最后腐蚀达到稳定后,久美特涂层钢筋腐蚀电流密度的数量级是钢筋无锈蚀时的100分之一,从而得出久美特涂层对镁水泥钢筋混凝土中的钢筋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使得镁水泥混凝土在盐渍土中依然可以拥有很好的工作性能...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11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乔宏霞,王鹏辉,巩位,等. 久美特涂层对镁水泥混凝土中钢筋保护试验研究[J]. 硅酸盐通报,2016(12):4166-4172.
APA 乔宏霞,王鹏辉,巩位,王旭峰,&张建平.(2016).久美特涂层对镁水泥混凝土中钢筋保护试验研究.硅酸盐通报(12),4166-4172.
MLA 乔宏霞,et al."久美特涂层对镁水泥混凝土中钢筋保护试验研究".硅酸盐通报 .12(2016):4166-41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久美特涂层对镁水泥混凝土中钢筋保护试验研(394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宏霞]的文章
[王鹏辉]的文章
[巩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宏霞]的文章
[王鹏辉]的文章
[巩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宏霞]的文章
[王鹏辉]的文章
[巩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久美特涂层对镁水泥混凝土中钢筋保护试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