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氯化镁融雪剂融冰效果的研究
曾忠民; 刘志启; 李丽娟; 王俊; 宋雪雪; 姬连敏; 彭小五; 聂锋; 宋富根; 时东
2016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54-58
关键词氯化镁 融雪剂 温度段 干燥
摘要目前融雪剂主要有两大类,第一类是氯盐系,通常指氯化钠、氯化钙、氯化镁、氯化钾等,其融雪效果好,原料易得,价格便宜。第二类是非氯盐有机物系,通常指醋酸钙、醋酸镁、醋酸钾和特殊有机物等为主要成分的融雪剂,这类融雪剂冰点高,融雪效果较差,价格昂贵不易推广,只局限于机场、跑道、桥梁等特殊地段使用。随着各地区对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出现混合型融雪剂,其在上述两类融雪原料中添加缓蚀剂,以减小对道路、设施、植被、土壤的侵蚀。利用盐湖提钾后的尾矿氯化镁(MgCl_2·6H_2O)在110℃~127℃干燥后作为融雪原料,研究不同低温段的融冰效果,与传统融雪剂氯化钠的融冰能力进行对比,得到了理想结果,为尾矿氯化镁开...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12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忠民,刘志启,李丽娟,等. 盐湖氯化镁融雪剂融冰效果的研究[J]. 盐湖研究,2016(4):54-58.
APA 曾忠民.,刘志启.,李丽娟.,王俊.,宋雪雪.,...&时东.(2016).盐湖氯化镁融雪剂融冰效果的研究.盐湖研究(4),54-58.
MLA 曾忠民,et al."盐湖氯化镁融雪剂融冰效果的研究".盐湖研究 .4(2016):54-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盐湖氯化镁融雪剂融冰效果的研究.pdf(279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忠民]的文章
[刘志启]的文章
[李丽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忠民]的文章
[刘志启]的文章
[李丽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忠民]的文章
[刘志启]的文章
[李丽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盐湖氯化镁融雪剂融冰效果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