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氯化镁融雪剂融冰效果的研究

关键词: 氯化镁 融雪剂 温度段 干燥

摘要: 目前融雪剂主要有两大类,第一类是氯盐系,通常指氯化钠、氯化钙、氯化镁、氯化钾等,其融雪效果好,原料易得,价格便宜。第二类是非氯盐有机物系,通常指醋酸钙、醋酸镁、醋酸钾和特殊有机物等为主要成分的融雪剂,这类融雪剂冰点高,融雪效果较差,价格昂贵不易推广,只局限于机场、跑道、桥梁等特殊地段使用。随着各地区对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出现混合型融雪剂,其在上述两类融雪原料中添加缓蚀剂,以减小对道路、设施、植被、土壤的侵蚀。利用盐湖提钾后的尾矿氯化镁(MgCl_2·6H_2O)在110℃~127℃干燥后作为融雪原料,研究不同低温段的融冰效果,与传统融雪剂氯化钠的融冰能力进行对比,得到了理想结果,为尾矿氯化镁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