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电化学和水解-缩合方法制备具有防腐蚀和活化铜表面的多功能聚合纳米薄膜(英文)
王亚斌; 黄玉东; 亓玉台
2016
发表期刊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期号11页码:2947-2959
关键词 均三嗪二硫醇硅烷 恒电流技术 多功能聚合纳米薄膜 功能化界面
摘要通过恒电流技术和水解-缩合方法,在铜表面制备均三嗪二硫醇硅烷单钠盐多功能聚合纳米薄膜,该纳米薄膜能够防腐蚀和活化铜表面。采用电化学测试来评价该薄膜的防腐蚀性能;用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学(FT-IR)和接触角技术监测纳米薄膜表面功能团的变化;用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及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分别研究聚合纳米薄膜的化学组成和形貌特征。结果表明:在整个制备过程,电化学聚合形成的二硫单元优先保护铜表面;紧接的水解(缩合)作用使得该薄膜形成新的、具有防腐蚀和活化铜的多功能聚合纳米薄膜。该界面(聚合纳米薄膜)使得其他含有羟基的化合物可能在铜表面键合,且能够应用在高要求的研究和工业中。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13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亚斌,黄玉东,亓玉台. 电化学和水解-缩合方法制备具有防腐蚀和活化铜表面的多功能聚合纳米薄膜(英文)[J]. 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2016(11):2947-2959.
APA 王亚斌,黄玉东,&亓玉台.(2016).电化学和水解-缩合方法制备具有防腐蚀和活化铜表面的多功能聚合纳米薄膜(英文).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11),2947-2959.
MLA 王亚斌,et al."电化学和水解-缩合方法制备具有防腐蚀和活化铜表面的多功能聚合纳米薄膜(英文)".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11(2016):2947-29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电化学和水解_缩合方法制备具有防_省略_(131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斌]的文章
[黄玉东]的文章
[亓玉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斌]的文章
[黄玉东]的文章
[亓玉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斌]的文章
[黄玉东]的文章
[亓玉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电化学和水解_缩合方法制备具有防_省略_表面的多功能聚合纳米薄膜_英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