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兰坪—思茅盆地勐野井组钾盐矿床成矿构造背景
李永寿; 马海州; 苗卫良; 唐启亮
2016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3页码:17-23+29
关键词兰坪—思茅盆地 钾盐矿床 成矿背景
摘要兰坪—思茅盆地是国内唯一发现古钾盐沉积的盆地。对云南兰坪—思茅盆地钾盐成矿背景作了总结与分析,指出中生代以来盆地经历了陆内裂谷形成到消亡、侏罗纪箕状断陷盆地发育、早白垩纪双断式断陷盆地发育、早白垩晚期干化成盐和后期挤压走滑几个阶段。在此基础上通过盐系地层沉积特征的分析,得到了盆地在成盐期(早白垩世晚期)构造活动强烈,由统一的湖盆解体为多个次级成盐盆地,盐类资源的沉积应该分属不同的沉积序列的认识。兰坪—思茅盆地成盐期构造背景分析对于了解该区蒸发岩矿床特征和成矿机理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13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永寿,马海州,苗卫良,等. 兰坪—思茅盆地勐野井组钾盐矿床成矿构造背景[J]. 盐湖研究,2016(3):17-23+29.
APA 李永寿,马海州,苗卫良,&唐启亮.(2016).兰坪—思茅盆地勐野井组钾盐矿床成矿构造背景.盐湖研究(3),17-23+29.
MLA 李永寿,et al."兰坪—思茅盆地勐野井组钾盐矿床成矿构造背景".盐湖研究 .3(2016):17-23+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兰坪_思茅盆地勐野井组钾盐矿床成矿构造背(229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永寿]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苗卫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永寿]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苗卫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永寿]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苗卫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兰坪_思茅盆地勐野井组钾盐矿床成矿构造背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