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层次分析法的黄河上游滑坡易发性评价
李燕婷; 朱海莉; 陈少华
2016
发表期刊测绘科学
期号8页码:67-70+75
关键词黄河上游 滑坡 易发性评价 Gis 层次分析法ahp
摘要针对黄河上游龙羊峡至积石峡段滑坡灾害分布易发性评价与区划成图问题,该文以ArcGIS为平台,联系评价区的实际特点,选取地貌类型、地层岩性、降雨、断层、坡度为评价因子,运用层次分析法(AHP)确定各评价因子的权重,建立研究区滑坡易发性评价模型,结合GIS的空间分析功能实现研究区内滑坡灾害的易发性区划。结果表明,滑坡灾害主要集中在龙羊峡库区右岸和群科-尖扎盆地。区划结果与野外实际调查基本吻合,为今后GIS应用于地质灾害区划提供了思路,同时可为区内地质单位进行灾害监测提供基础数据和依据。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15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燕婷,朱海莉,陈少华. 层次分析法的黄河上游滑坡易发性评价[J]. 测绘科学,2016(8):67-70+75.
APA 李燕婷,朱海莉,&陈少华.(2016).层次分析法的黄河上游滑坡易发性评价.测绘科学(8),67-70+75.
MLA 李燕婷,et al."层次分析法的黄河上游滑坡易发性评价".测绘科学 .8(2016):67-70+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层次分析法的黄河上游滑坡易发性评价.pd(537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燕婷]的文章
[朱海莉]的文章
[陈少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燕婷]的文章
[朱海莉]的文章
[陈少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燕婷]的文章
[朱海莉]的文章
[陈少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层次分析法的黄河上游滑坡易发性评价.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