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三步离子交换方法用于粘土沉积物酸溶相中硼同位素测定
张艳灵; 肖应凯; 马云麒; 刘志启; 罗重光; 贺茂勇; 刘玉秀
2016
发表期刊分析化学
期号5页码:809-815
关键词粘土沉积物 离子交换法 提取与纯化 同位素测定
摘要在采用酸溶法进行粘土沉积物中硼同位素组成测定时,大量存在的Al、Fe、稀土等元素在较高p H溶液中会形成能强烈吸附硼的氢氧化物沉淀,对硼的提取和硼同位素的测定产生较大影响。有效去除这些干扰元素一直是测定粘土沉积物酸溶相中硼同位素组成的瓶颈。本实验采用三步离子交换法萃取和纯化粘土沉积物中的硼,以AG 50W×8阳离子树脂柱去除所有能生成水不溶性氢氧化物的Al、Fe、稀土等元素,再采用Amberlite IRA 743硼特效树脂柱提取硼,最后采用Ion-exchangerⅡ与AG 50W×8组成的阴阳离子混合树脂柱进一步纯化硼提取液。结果表明,采用以上三步离子交换法提取粘土沉积物中硼的回收率高于9...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151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支撑部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艳灵,肖应凯,马云麒,等. 三步离子交换方法用于粘土沉积物酸溶相中硼同位素测定[J]. 分析化学,2016(5):809-815.
APA 张艳灵.,肖应凯.,马云麒.,刘志启.,罗重光.,...&刘玉秀.(2016).三步离子交换方法用于粘土沉积物酸溶相中硼同位素测定.分析化学(5),809-815.
MLA 张艳灵,et al."三步离子交换方法用于粘土沉积物酸溶相中硼同位素测定".分析化学 .5(2016):809-8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步离子交换方法用于粘土沉积物酸溶相中硼(484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灵]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马云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灵]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马云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灵]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马云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步离子交换方法用于粘土沉积物酸溶相中硼同位素测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