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锶废渣制备锶盐酸浸取工艺关键参数的实验研究
金建华; 杨占寿; 李傲; 马江峰
2016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8页码:60-62
关键词锶废渣 盐酸浸取 锶浸取率 关键参数
摘要以碳还原天青石生产碳酸锶的锶废渣为原料,采用盐酸为浸取剂,研究了锶废渣制备锶盐酸浸取工艺中锶渣粒径、浸取温度、浸取时间、溶液酸度等参数对锶浸取率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利用正交实验对锶渣酸浸取工艺进行优化。得到锶废渣酸浸取锶的最佳工艺:锶渣粒径为0.062 mm、反应时间为2 h、反应温度为30℃、浸取液p H为0.1。该研究可为提高锶资源的利用率提供参考。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152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建华,杨占寿,李傲,等. 锶废渣制备锶盐酸浸取工艺关键参数的实验研究[J]. 无机盐工业,2016(8):60-62.
APA 金建华,杨占寿,李傲,&马江峰.(2016).锶废渣制备锶盐酸浸取工艺关键参数的实验研究.无机盐工业(8),60-62.
MLA 金建华,et al."锶废渣制备锶盐酸浸取工艺关键参数的实验研究".无机盐工业 .8(2016):60-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锶废渣制备锶盐酸浸取工艺关键参数的实验研(218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建华]的文章
[杨占寿]的文章
[李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建华]的文章
[杨占寿]的文章
[李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建华]的文章
[杨占寿]的文章
[李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锶废渣制备锶盐酸浸取工艺关键参数的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