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改性硼酸镁晶须/聚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冉敬文; 尹文旭
2016
发表期刊黄冈师范学院学报
期号3页码:22-24
关键词硼酸镁晶须 表面改性 复合材料 拉伸性能
摘要本文分别选用硅烷偶联剂KH-550和硼酸酯偶联剂(BE)对自制硼酸镁晶须(MBOw)进行表面改性,深入探讨了两种偶联剂对硼酸镁晶须表面性质的影响;通过熔融共混法将其填充到聚丙烯中制成复合材料,系统研究了硼酸镁晶须对所制得的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优化了制备条件。结果表明:BE偶联剂能有效改变硼酸镁晶须的表面性质,改性后的晶须加入聚丙烯中熔融混炼制得的复合材料拉伸强度、拉伸模量分别提高38.2%和52.5%,添加量以12.0%~18.0%的比例为宜。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17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冉敬文,尹文旭. 改性硼酸镁晶须/聚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J]. 黄冈师范学院学报,2016(3):22-24.
APA 冉敬文,&尹文旭.(2016).改性硼酸镁晶须/聚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黄冈师范学院学报(3),22-24.
MLA 冉敬文,et al."改性硼酸镁晶须/聚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黄冈师范学院学报 .3(2016):22-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性硼酸镁晶须_聚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37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冉敬文]的文章
[尹文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冉敬文]的文章
[尹文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冉敬文]的文章
[尹文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性硼酸镁晶须_聚丙烯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