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三元体系NaNO_3-KNO_3-Ca(NO_3)_2相图预测及其热力学研究
王军涛; 徐芳; 韩海军
2016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期号5页码:1262-1269
关键词相图预测 Toop模型 NaNo3-kNo3-ca(No3)2 熔盐 热能储存
摘要采用Toop模型预测NaNO_3-KNO_3-Ca(NO_3)_2三元体系的相图,得到三元共晶点为395.2 K,摩尔分数分别为:0.122(NaNO_3)、0.548(KNO_3)、0.330(Ca(NO_3)_2)。采用DSC实验对预测的三元共晶点材料的熔点进行测试,实验值为400.1K,与预测值吻合很好。将预测的三元共晶点的组成与熔点与文献报道的共晶点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对预测的三元共晶点材料进行热重TG等热稳定性测试,发现热稳定温度为773.0K,表明预测的三元共晶点材料在400.1~773.0K之间可以保持稳定的液态。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18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军涛,徐芳,韩海军. 三元体系NaNO_3-KNO_3-Ca(NO_3)_2相图预测及其热力学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6(5):1262-1269.
APA 王军涛,徐芳,&韩海军.(2016).三元体系NaNO_3-KNO_3-Ca(NO_3)_2相图预测及其热力学研究.太阳能学报(5),1262-1269.
MLA 王军涛,et al."三元体系NaNO_3-KNO_3-Ca(NO_3)_2相图预测及其热力学研究".太阳能学报 .5(2016):1262-12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元体系NaNO_3_KNO_3_省略_(133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涛]的文章
[徐芳]的文章
[韩海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涛]的文章
[徐芳]的文章
[韩海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涛]的文章
[徐芳]的文章
[韩海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元体系NaNO_3_KNO_3_省略_O_3_2相图预测及其热力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