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锂同位素质谱法测定及其样品制备研究进展
孙爱德; 肖应凯
2001-12-0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64-71
关键词 同位素测定 样品制备
摘要近几十年来,锂同位素比值的测量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影响锂同位素比值测定因素很多,特别是在测定过程中分馏现象和记忆效应等都会引起锂同位素测定比值很大的误差。简要总结了锂同位素组成的质谱测定以及从天然样品(主要是固体样品)中提取纯化锂的方法。着重介绍了锂同位素测定中样品带使用的进展,从单带涂样发展到三带涂样,大大降低了测定中的锂同位素分馏。本文还对各种涂样形式的使用进行了比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2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爱德,肖应凯. 锂同位素质谱法测定及其样品制备研究进展[J]. 盐湖研究,2001(4):64-71.
APA 孙爱德,&肖应凯.(2001).锂同位素质谱法测定及其样品制备研究进展.盐湖研究(4),64-71.
MLA 孙爱德,et al."锂同位素质谱法测定及其样品制备研究进展".盐湖研究 .4(2001):64-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锂同位素质谱法测定及其样品制备研究进展.(54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爱德]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爱德]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爱德]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锂同位素质谱法测定及其样品制备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