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25℃ K_2SO_4·MgSO_4·6H_2O与KCl转化结晶K_2SO_4动力学与机理研究
Hu TQ(胡天琦); Zhang ZH(张志宏); Dong OY(董欧阳); Zhao DM(赵冬梅); Ma YF(马艳芳); Fu ZH(付振海); Wang JK(王健康)
2016
发表期刊人工晶体学报
期号2页码:309-315
关键词软钾镁矾 硫酸钾 Stumm模型 动力学
摘要研究了25℃条件下软钾镁矾和氯化钾转化结晶硫酸钾的过程,针对不同时刻液相进行化学分析及固相鉴定;结果表明在该体系下,氯化钾溶解速率大于软钾镁矾的溶解速率;硫酸钾结晶发生迅速。采用非线性拟合计算硫酸钾结晶的量以及软钾镁矾和氯化钾溶解的量与时间的关系。结合动力学模型模拟计算得到溶解和结晶动力学方程,提出了溶解及结晶转化机理,得出在25℃条件下体系结晶和溶解均符合Stumm模型,溶解过程和结晶过程均属于表面反应控制,反应级数分别为n=1.54,n=0.38。此研究结果对工程设计、工艺优化、过程控制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和依据。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421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Hu TQ(胡天琦),Zhang ZH(张志宏),Dong OY(董欧阳),等. 25℃ K_2SO_4·MgSO_4·6H_2O与KCl转化结晶K_2SO_4动力学与机理研究[J]. 人工晶体学报,2016(2):309-315.
APA Hu TQ.,Zhang ZH.,Dong OY.,Zhao DM.,Ma YF.,...&Wang JK.(2016).25℃ K_2SO_4·MgSO_4·6H_2O与KCl转化结晶K_2SO_4动力学与机理研究.人工晶体学报(2),309-315.
MLA Hu TQ,et al."25℃ K_2SO_4·MgSO_4·6H_2O与KCl转化结晶K_2SO_4动力学与机理研究".人工晶体学报 .2(2016):309-3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5_K_2SO_4_MgSO__省略_(38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Hu TQ(胡天琦)]的文章
[Zhang ZH(张志宏)]的文章
[Dong OY(董欧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Hu TQ(胡天琦)]的文章
[Zhang ZH(张志宏)]的文章
[Dong OY(董欧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Hu TQ(胡天琦)]的文章
[Zhang ZH(张志宏)]的文章
[Dong OY(董欧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5_K_2SO_4_MgSO__省略_晶K_2SO_4动力学与机理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