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CaO-Al_2O_3二元氧化物吸附剂的制备、表征及除氟性能研究
许乃才; 史丹丹; 党力; 洪天增; 董亚萍; 刘忠; 李武
2017
发表期刊材料导报
期号16页码:36-40
关键词氧化钙-氧化铝 介孔 吸附 动力学 含氟废水
摘要以δ-Al_2O_3为前驱体,用浸渍及高温焙烧技术制备了结构新颖的CaO-Al_2O_3二元复合氧化物吸附剂。用XRD、SEM、FT-IR、TG及BET等手段对产物的晶型、形貌、热稳定性及孔结构等进行了表征。同时,研究了pH值及吸附时间对CaO-Al_2O_3除氟率的影响。结果表明,δ-Al_2O_3及CaO-Al_2O_3均为纳米颗粒形貌,具有介孔结构,比表面积分别为167.8m~2/g和72.3m~2/g;在pH=8.0时,CaO-Al_2O_3的除氟效果最佳,当吸附时间超过220min时,CaO-Al_2O_3的除氟效率明显高于δ-Al_2O_3,且在480min时F-的去除率达65.4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05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乃才,史丹丹,党力,等. CaO-Al_2O_3二元氧化物吸附剂的制备、表征及除氟性能研究[J]. 材料导报,2017(16):36-40.
APA 许乃才.,史丹丹.,党力.,洪天增.,董亚萍.,...&李武.(2017).CaO-Al_2O_3二元氧化物吸附剂的制备、表征及除氟性能研究.材料导报(16),36-40.
MLA 许乃才,et al."CaO-Al_2O_3二元氧化物吸附剂的制备、表征及除氟性能研究".材料导报 .16(2017):36-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乃才]的文章
[史丹丹]的文章
[党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乃才]的文章
[史丹丹]的文章
[党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乃才]的文章
[史丹丹]的文章
[党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