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水合盐相变储能材料的研究进展
孟令然; 郭立江; 李晓禹; 王会; 陈胜利; 周园; 李建强
2017
发表期刊储能科学与技术
期号04页码:623-632
关键词水合盐 储能 相变材料 稳定性 腐蚀性
摘要水合盐相变储能材料具有储热密度大、导热系数大、相变温度适中、低价易得等优点,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本文分析了水合盐相变储能材料的研究态势;详述了国内外对水合盐相变材料的热物性及应用探索方面的研究工作及进展;针对水合盐相变储能材料在应用过程中存在的过冷、相分离及对容器腐蚀性问题的特点,详述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及进展;对水合盐相变材料的应用及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认为对水合盐相变材料过冷、相分离及循环稳定性问题的研究和解决方法还需要加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1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令然,郭立江,李晓禹,等. 水合盐相变储能材料的研究进展[J]. 储能科学与技术,2017(04):623-632.
APA 孟令然.,郭立江.,李晓禹.,王会.,陈胜利.,...&李建强.(2017).水合盐相变储能材料的研究进展.储能科学与技术(04),623-632.
MLA 孟令然,et al."水合盐相变储能材料的研究进展".储能科学与技术 .04(2017):623-6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合盐相变储能材料的研究进展.pdf(401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令然]的文章
[郭立江]的文章
[李晓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令然]的文章
[郭立江]的文章
[李晓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令然]的文章
[郭立江]的文章
[李晓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合盐相变储能材料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