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青海湖周边地区表土磁化率与土壤重金属的相关性研究
陈亮; 陈克龙; 张志军
2017
发表期刊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期号S1页码:51-54
关键词青海湖 磁化率 重金属 空间分布
摘要以青海湖周边地区表层土壤为对象,通过测定66件表层土壤样品的磁化率和Cu、Zn、Pb、Cr、Mn的含量,探讨表层土壤重金属元素含量与磁化率的空间分布规律及二者的相关性。结果表明:(1)青海湖周边地区表土磁化率(χfd)空间分布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呈现南岸高、北岸低的特点;(2)土壤中的Cu、Zn、Pb、Cr均与磁化率(χfd)呈显著正相关,而Mn与磁化率(χfd)呈显著负相关。土壤磁化率(χfd)的空间分布与重金属Cu、Zn、Pb、Cr的变化趋势相似,与Mn的空间变化趋势相反;(3)土壤磁化率可作为研究青海湖地区土壤重金属污染的辅助手段。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3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亮,陈克龙,张志军. 青海湖周边地区表土磁化率与土壤重金属的相关性研究[J].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7(S1):51-54.
APA 陈亮,陈克龙,&张志军.(2017).青海湖周边地区表土磁化率与土壤重金属的相关性研究.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S1),51-54.
MLA 陈亮,et al."青海湖周边地区表土磁化率与土壤重金属的相关性研究".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S1(2017):51-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湖周边地区表土磁化率与土壤重金属的相(259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陈克龙]的文章
[张志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陈克龙]的文章
[张志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陈克龙]的文章
[张志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湖周边地区表土磁化率与土壤重金属的相关性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