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杂质SO_4~(2-)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的影响及分析
杜宝强; 王怀有; 李锦丽; 赵有璟; 王敏
2017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05页码:42-44
关键词Solar Salt熔盐 热物性 杂质离子 混合熔盐
摘要在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Solar Salt(60%NaNO_3-40%KNO_3,以质量分数计)混合熔盐作为传蓄热介质应用较为广泛。硝酸盐在生产过程中,会夹带部分杂质离子,其中以SO_4~(2-)最为常见。为了研究杂质离子SO_4~(2-)对Solar Salt混合熔盐体系热物性及结构的影响,以质量比为6∶4的NaNO_3/KNO_3的混合熔盐为基础,向其中添加SO_4~(2-),对不同SO_4~(2-)含量的混合硝酸熔盐进行DSC-TG和XRD分析。结果表明,杂质离子SO_4~(2-)对Solar Salt混合熔盐熔点和相变潜热影响较小,上限温度轻微降低,热稳定性变差;XRD结果表明,在混合熔盐冷却时,SO_4~(2-)优先与Na~+结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4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宝强,王怀有,李锦丽,等. 杂质SO_4~(2-)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的影响及分析[J]. 无机盐工业,2017(05):42-44.
APA 杜宝强,王怀有,李锦丽,赵有璟,&王敏.(2017).杂质SO_4~(2-)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的影响及分析.无机盐工业(05),42-44.
MLA 杜宝强,et al."杂质SO_4~(2-)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的影响及分析".无机盐工业 .05(2017):42-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宝强]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李锦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宝强]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李锦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宝强]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李锦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