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氯离子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的影响及结构分析
杜宝强; 王怀有; 李锦丽; 赵有璟; 杨红军; 王敏
2017
发表期刊应用化工
期号06页码:1086-1088+1092
关键词Solar Salt熔盐 热物性 杂质离子 X射线衍射
摘要以质量比6∶4的NaNO_3/KNO_3的混合熔盐为基础,添加Cl~-,测定DSC-TG,研究其热稳定性并进行XRD分析。结果表明,Cl~-对NaNO_3-KNO_3熔点和相变潜热影响较小,上限温度轻微降低,热稳定性变差;XRD结果表明,在NaNO_3-KNO_3熔盐冷却时,Cl-优先与Na+结合;常温下,Cl~-以固溶体的形式存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4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宝强,王怀有,李锦丽,等. 氯离子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的影响及结构分析[J]. 应用化工,2017(06):1086-1088+1092.
APA 杜宝强,王怀有,李锦丽,赵有璟,杨红军,&王敏.(2017).氯离子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的影响及结构分析.应用化工(06),1086-1088+1092.
MLA 杜宝强,et al."氯离子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的影响及结构分析".应用化工 .06(2017):1086-1088+10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氯离子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的(243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宝强]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李锦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宝强]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李锦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宝强]的文章
[王怀有]的文章
[李锦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氯离子对Solar Salt熔盐热物性的影响及结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