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离子筛型锂吸附剂吸附法从盐湖卤水/海水中提锂的研究进展
柏春; 郭敏; 张慧芳; 吴志坚; 李权
2017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期号03页码:802-809
关键词盐湖卤水 离子筛 吸附
摘要金属锂及其化合物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其需求与日俱增,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传统的从矿石中提锂步骤繁琐、能耗大,且资源量日益减少,因此,从液态锂源如盐湖卤水、海水中提取锂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研究者对液态提锂的方法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研究,而离子筛型锂吸附剂以其绿色而高效的优势,引起了众多学者的关注,成为目前最有发展潜力的液态提锂方法之一。本文对离子筛型锂吸附剂进行了分类,综述了锰系氧化物、钛系氧化物以及掺杂型离子筛这3种典型锂离子筛型吸附剂的吸附机理、制备方法、吸附性能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分析比较了各自的优缺点,并指出离子筛型吸附剂目前存在的问题,最后对离子筛型锂吸附剂的改进及应用进行了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6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柏春,郭敏,张慧芳,等. 离子筛型锂吸附剂吸附法从盐湖卤水/海水中提锂的研究进展[J]. 化工进展,2017(03):802-809.
APA 柏春,郭敏,张慧芳,吴志坚,&李权.(2017).离子筛型锂吸附剂吸附法从盐湖卤水/海水中提锂的研究进展.化工进展(03),802-809.
MLA 柏春,et al."离子筛型锂吸附剂吸附法从盐湖卤水/海水中提锂的研究进展".化工进展 .03(2017):802-8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柏春]的文章
[郭敏]的文章
[张慧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柏春]的文章
[郭敏]的文章
[张慧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柏春]的文章
[郭敏]的文章
[张慧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