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柴达木盆地昆特依盐湖大盐滩矿区潜水含水层的渗透性
张岩; 高东林; 任倩慧; 李斌凯; 王明祥
2017
发表期刊干旱区研究
期号01页码:36-42
关键词潜水含水层 渗透性 固-液转化 昆特依盐湖 柴达木盆地
摘要为探究潜水含水层中盐类矿物的固-液转化效应对含水层渗透性的影响,以补水背景下的昆特依干盐湖大盐滩矿区潜水含水层为研究对象,通过抽水试验计算矿区潜水含水层的渗透性,查明含水层渗透性的变化特征;并结合潜卤水水化学数据,分析盐类的固-液转化效应对含水层渗透性变化的影响。结果表明:1补水背景下,大盐滩矿区潜水含水层渗透性受含水层中盐类矿物固-液转化效应的影响,呈现波动性变化。2013年10月,含水层渗透系数最大(376.33 m·d~(-1));2014年3月,含水层渗透系数最小(78.65 m·d~(-1)),2014年6月和9月,渗透系数分别为195.34 m·d~(-1)和348.40 m·d~(-1),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2潜水含水层中芒硝的固-液转化是导致含水层渗透性波动变化的最直接因素。3潜水含水层渗透性变化趋势与SO_4~(2-)-Na+浓度曲线的变化趋势相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57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岩,高东林,任倩慧,等. 柴达木盆地昆特依盐湖大盐滩矿区潜水含水层的渗透性[J]. 干旱区研究,2017(01):36-42.
APA 张岩,高东林,任倩慧,李斌凯,&王明祥.(2017).柴达木盆地昆特依盐湖大盐滩矿区潜水含水层的渗透性.干旱区研究(01),36-42.
MLA 张岩,et al."柴达木盆地昆特依盐湖大盐滩矿区潜水含水层的渗透性".干旱区研究 .01(2017):36-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柴达木盆地昆特依盐湖大盐滩矿区潜水含水层(456KB) 开放获取ODC ODb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岩]的文章
[高东林]的文章
[任倩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岩]的文章
[高东林]的文章
[任倩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岩]的文章
[高东林]的文章
[任倩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柴达木盆地昆特依盐湖大盐滩矿区潜水含水层的渗透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