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尕海湖DG03孔碳酸盐含量及其环境意义
陈忠; 马海州; 曹广超; 张西营; 周笃珺; 姚远; 谭红兵; 韩凤清
2007-06-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2页码:6-11
关键词碳酸盐含量 尕海湖 烧失量 冰消期晚期 全新世
摘要通过对尕海DG03孔岩芯碳酸盐含量的测定,表明碳酸盐含量指标较好地记录了尕海湖地区自冰消期晚期以来的气候环境变化。对阿勒罗德暖期和新仙女木期都有较好的反映,并揭示出早全新世气候变暖且波动明显,中全新世早期暖湿,后期温凉偏干,晚全新世气候明显变干,早期较为寒冷,后期偏暖。碳酸盐含量的变化反映了湖水的浓缩程度,与湖泊所处的沉积阶段相联系,同时与岩性特征所反映的环境也有关。在风成作用堆积的粉砂至中砂层,碳酸盐含量降至很低;在滨湖相沉积的细砂层,碳酸盐含量也较低,因此,碳酸盐含量指示的气候环境意义应与岩性及其他指标相结合进行分析,方可得到可信的结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2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忠,马海州,曹广超,等. 尕海湖DG03孔碳酸盐含量及其环境意义[J]. 盐湖研究,2007(2):6-11.
APA 陈忠.,马海州.,曹广超.,张西营.,周笃珺.,...&韩凤清.(2007).尕海湖DG03孔碳酸盐含量及其环境意义.盐湖研究(2),6-11.
MLA 陈忠,et al."尕海湖DG03孔碳酸盐含量及其环境意义".盐湖研究 .2(2007):6-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尕海湖DG03孔碳酸盐含量及其环境意义.(41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忠]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曹广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忠]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曹广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忠]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曹广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尕海湖DG03孔碳酸盐含量及其环境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