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黄旗海岩芯烧失量分析与冰后期环境演变
刘子亭; 余俊清; 张保华; 张丽莎
2008-12-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4页码:1-5
关键词黄旗海 湖底岩芯 烧失量 川蔓藻 冰后期环境演变
摘要重建闭流型湖泊的水位及环境变化,可以为研究冰后期及全新世以来的气候变化及季风环流演变提供不可或缺的关键信息。对HQH4岩芯烧失量与川蔓藻化石种子的研究结果显示,黄旗海湖区在全新世到来之前的气候寒冷,湖面冰封期较长,夏季温度较低,致使湖泊的有机生产率和自生碳酸盐产量比全新世低很多。黄旗海从全新世早期起进入了稳定的湖泊发展阶段后有机生产率显著上升,自生碳酸盐产量同步大幅度增长。在10 200~6 800 a BP期间,烧失量出现显著波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气候发生暖湿-冷干-暖湿-冷湿的变化。在6 800~3 800 a BP期间,烧失量较高而且波动较小,反映了中全新世黄旗海以稳定的温暖湿润气候为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79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子亭,余俊清,张保华,等. 黄旗海岩芯烧失量分析与冰后期环境演变[J]. 盐湖研究,2008(4):1-5.
APA 刘子亭,余俊清,张保华,&张丽莎.(2008).黄旗海岩芯烧失量分析与冰后期环境演变.盐湖研究(4),1-5.
MLA 刘子亭,et al."黄旗海岩芯烧失量分析与冰后期环境演变".盐湖研究 .4(2008):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旗海岩芯烧失量分析与冰后期环境演变.p(26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子亭]的文章
[余俊清]的文章
[张保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子亭]的文章
[余俊清]的文章
[张保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子亭]的文章
[余俊清]的文章
[张保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旗海岩芯烧失量分析与冰后期环境演变.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