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年龄模式与古气候变化
张西营; 渠敬伟; 张伟
2009-03-15
发表期刊鲁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1页码:68-72
关键词德令哈盆地 尕海湖 年龄模式 古气候变化
摘要通过对德令哈盆地尕海DG03孔岩芯的岩性、年代数据分析以及与可鲁可湖HL05-2孔岩芯多个气候代用指标的综合对比,确定了DG03孔岩芯的底部年龄约为11ka BP(AMS1-4C)。根据岩性变化,整个岩芯可划分为3个阶段:晚冰期晚期(11—10 ka BP),全新世早中期(10—4 ka BP)和全新世晚期(4—0 ka BP)。岩芯记录了晚冰期晚期和整个全新世的古气候和古环境变化信息,从晚冰期晚期以来,尕海湖经历了冷干—暖干—暖湿—冷干(现代)的气候变化过程,而湖泊水位则相应为低(盐湖或高盐度湖泊)—较高(盐湖—咸水湖)—高(咸水湖—半咸水湖/淡水湖)—较低(咸水湖—盐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006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西营,渠敬伟,张伟. 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年龄模式与古气候变化[J]. 鲁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1):68-72.
APA 张西营,渠敬伟,&张伟.(2009).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年龄模式与古气候变化.鲁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68-72.
MLA 张西营,et al."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年龄模式与古气候变化".鲁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2009):68-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年龄模式与(31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营]的文章
[渠敬伟]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营]的文章
[渠敬伟]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营]的文章
[渠敬伟]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德令哈盆地尕海湖DG03孔岩芯年龄模式与古气候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