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光卤石完全淋滤溶解过程中Br;Rb分配变化研究

关键词: 光卤石 ;  淋滤溶解 ;  浮选分离 ;  Br,Rb分配

中文摘要: 在25℃恒温条件下对光卤石完全淋滤分解过程中Br,Rb重新分配的规律进行研究,目的在于研究由光卤石淋滤去除氯化镁生成钾石盐中Br,Rb的分布特征。结果表明:原矿石中77.25%的Br和71.57%Rb进入液相,22.75%的Br和18.43%的Rb进入固相,可见,大部分的Br,Rb以离子的形式进入液相;约五分之一的Br,Rb以类质同像形式赋存于固相中;分解完后固相为钾石盐和石盐的混合盐。利用OAH为浮选剂,通过浮选分离得到钾石盐、石盐两相,说明Rb基本上富集在钾石盐中,石盐中的Rb含量很低,甚至检测不到,90.82%Br存在于石盐中,不足10%的Br存在于钾石盐中。这种光卤石淋滤分解去除氯化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