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硅灰性能及其再利用的研究进展
马艳芳; 李宁; 常钧
2009-10-10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10页码:8-10
关键词硅灰 硅铁 建筑材料
摘要硅灰作为硅铁行业的副产品,在建筑材料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通过分析中国硅铁行业的现状和硅灰回收的现状,可以看出未来几年硅铁冶炼行业在中国西北地区的突出优势,尤其是青海地区;青海地区硅灰的回收以湿排为主,回收的湿排硅灰大量堆放,对环境造成污染,给企业增加了负担。从国内外硅灰性能的研究进展和硅灰的应用领域来看,对硅灰性能的研究和应用主要是针对干排硅灰,而性能相近的湿排硅灰没有得到应用。提出应加强对湿排硅灰性能的理论和试验研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051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艳芳,李宁,常钧. 硅灰性能及其再利用的研究进展[J]. 无机盐工业,2009(10):8-10.
APA 马艳芳,李宁,&常钧.(2009).硅灰性能及其再利用的研究进展.无机盐工业(10),8-10.
MLA 马艳芳,et al."硅灰性能及其再利用的研究进展".无机盐工业 .10(2009):8-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硅灰性能及其再利用的研究进展.pdf(14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艳芳]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常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艳芳]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常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艳芳]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常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硅灰性能及其再利用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