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研究十八胺对钙、镁络合滴定的影响
卿彬菊; 刘海宁; 叶秀深; 李权; 郭敏; 刘腾云; 吴志坚
2009-10-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10页码:2829-2832
关键词十八胺 络合滴定 紫外-可见光谱
摘要研究了浮选剂十八胺(ODA)对Ca2+,Mg2+离子络合滴定的影响,主要进行了两组对比实验:(1)滴定前将十八胺固体不过滤,直接进行滴定分析。结果表明这种情况下,十八胺对Ca2+和Mg2+离子的络合滴定都有较大影响,Mg2+离子的滴定终点难以判断,Ca2+离子的滴定终点虽然可以判断,但与不含十八胺的相应空白溶液相比有明显的分析误差。对相关溶液的紫外-可见分光光度分析进一步确认了该实验结果。(2)滴定前将十八胺不溶物过滤掉,然后进行滴定分析。结果表明这种情况下,十八胺对Ca2+和Mg2+离子络合滴定的影响可以被基本消除。光谱扫描和时间扫描结果显示,滴定前将十八胺过滤后,对于Ca2+和Mg2+两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053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卿彬菊,刘海宁,叶秀深,等.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研究十八胺对钙、镁络合滴定的影响[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09(10):2829-2832.
APA 卿彬菊.,刘海宁.,叶秀深.,李权.,郭敏.,...&吴志坚.(2009).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研究十八胺对钙、镁络合滴定的影响.光谱学与光谱分析(10),2829-2832.
MLA 卿彬菊,et al."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研究十八胺对钙、镁络合滴定的影响".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10(2009):2829-28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外_可见分光光度法研究十八胺对钙_镁络(46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卿彬菊]的文章
[刘海宁]的文章
[叶秀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卿彬菊]的文章
[刘海宁]的文章
[叶秀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卿彬菊]的文章
[刘海宁]的文章
[叶秀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外_可见分光光度法研究十八胺对钙_镁络合滴定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