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氯气的应用
葛飞; 李权; 叶秀深; 刘海宁; 卿彬菊; 郭敏; 吴志坚
2009-09-15
发表期刊氯碱工业
期号9页码:4-7
关键词 电解 液化 吸收
摘要综述了氯碱工业产生的氯气的应用。根据所产生氯气数量和成分的不同,厂区附近资源配置和产业结构的不同,可以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这些方法包括制备液氯、合成盐酸、用氢氧化钠溶液吸收制备次氯酸钠溶液、用氢氧化钠和氢氧化钙溶液吸收制备次氯酸钙固体、用氯化亚铁溶液吸收制备氯化铁溶液、去除乙炔中的硫和磷杂质、生产环氧丙烷、制备纳米微晶纤维素、以及用于啤酒厂的污水处理等。还讨论了氯气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062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葛飞,李权,叶秀深,等. 氯气的应用[J]. 氯碱工业,2009(9):4-7.
APA 葛飞.,李权.,叶秀深.,刘海宁.,卿彬菊.,...&吴志坚.(2009).氯气的应用.氯碱工业(9),4-7.
MLA 葛飞,et al."氯气的应用".氯碱工业 .9(2009):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氯气的应用.pdf(15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飞]的文章
[李权]的文章
[叶秀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飞]的文章
[李权]的文章
[叶秀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飞]的文章
[李权]的文章
[叶秀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氯气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