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基于与酚红反应-分光光度法测定高碘卤水中溴
贺茂勇; 肖应凯; 马云麒; 张艳灵; 王秀芳; 肖军; 魏海珍
2009-12-18
发表期刊理化检验(化学分册)
期号12页码:1442-1443
关键词分光光度法测定:5670 碘离子:4252 油田水:2987 酚红:2811 高碘:2508 催化动力学法:2486 标准溶液:2474 电化学分析法:2290 卤水:2138 试验方法:2124
摘要<正> 溴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人的生活中,溴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溴离子的存在可以反应河口水系的分布,或者帮助发现油田和盐矿。因此地球化学领域的盐矿、油田水中溴的测定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目前溴的测定有很多方法,包括容量法、分光光度法、催化动力学法、色谱法、电化学分析法、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以及中子活化等。其中分光光度法测定溴仍以其仪器简单、操作容易、测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07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支撑部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贺茂勇,肖应凯,马云麒,等. 基于与酚红反应-分光光度法测定高碘卤水中溴[J]. 理化检验(化学分册),2009(12):1442-1443.
APA 贺茂勇.,肖应凯.,马云麒.,张艳灵.,王秀芳.,...&魏海珍.(2009).基于与酚红反应-分光光度法测定高碘卤水中溴.理化检验(化学分册)(12),1442-1443.
MLA 贺茂勇,et al."基于与酚红反应-分光光度法测定高碘卤水中溴".理化检验(化学分册) .12(2009):1442-14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与酚红反应_分光光度法测定高碘卤水中(17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茂勇]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马云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茂勇]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马云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茂勇]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马云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与酚红反应_分光光度法测定高碘卤水中溴.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