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基于相化学研究老挝万象钾镁盐矿床形成的机制
程怀德; 马海州; 山发寿; 高东林; 李善平; 王明祥; 唐启亮
2010-04-15
发表期刊地球学报
期号2页码:194-202
关键词钾盐矿床 相化学 成钾卤水 古海水 掺杂作用
摘要老挝万象钾镁盐矿床是一个典型的海相碎屑盐缺硫酸盐型钾盐矿床,该矿床形成于古近纪,是古海水蒸发浓缩沉积形成。老挝万象钾镁盐矿床中缺乏硫酸盐和碳酸盐沉积物,因此深入研究该矿床的形成机制很重要。本文研究探讨了该矿床形成时的古海水特点,根据相化学,分析成钾原始卤水的物理化学特性,从矿体形成的化学基础来研究老挝钾镁盐矿床形成的机制。结果表明:显生宙以来海水组分发生变化,经海相非骨骼灰岩和钾盐蒸发岩矿物学研究,发现这两种沉积岩长期以来连续变化,在"文石海"是MgSO4型蒸发盐,在"方解石海"是KCl型蒸发盐,从白垩纪晚期、第三纪早期的底部石盐溴含量及矿物学特征表明,此时处于"方解石海",古海水组分的特点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108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怀德,马海州,山发寿,等. 基于相化学研究老挝万象钾镁盐矿床形成的机制[J]. 地球学报,2010(2):194-202.
APA 程怀德.,马海州.,山发寿.,高东林.,李善平.,...&唐启亮.(2010).基于相化学研究老挝万象钾镁盐矿床形成的机制.地球学报(2),194-202.
MLA 程怀德,et al."基于相化学研究老挝万象钾镁盐矿床形成的机制".地球学报 .2(2010):194-2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相化学研究老挝万象钾镁盐矿床形成的机(107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怀德]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山发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怀德]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山发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怀德]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山发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相化学研究老挝万象钾镁盐矿床形成的机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