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直接熔融热电离质谱法测定硼酸盐矿物中的硼同位素组成
马云麒; 肖应凯; 诸葛芹; 蒋生祥
2010-07-10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期号3页码:250-255
关键词直接熔融法 硼同位素 硼矿物 高精度
摘要为简化一些硼同位素样品的前处理过程,本文用直接熔融法,即待测样品直接在电离带上进行熔融后测定其硼同位素值。本文测定了柱硼镁石、电气石、钠硼解石、碳化硼、硼化硅等几种含硼化合物中的硼同位素组成,并与传统的溶样方法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直接熔融法可以快速且高精度测定上述几种化合物中硼同位素组成,相对内精度小于0.05‰,为此类含硼化合物的硼同位素测定提供了一种新的测试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12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云麒,肖应凯,诸葛芹,等. 直接熔融热电离质谱法测定硼酸盐矿物中的硼同位素组成[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10(3):250-255.
APA 马云麒,肖应凯,诸葛芹,&蒋生祥.(2010).直接熔融热电离质谱法测定硼酸盐矿物中的硼同位素组成.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3),250-255.
MLA 马云麒,et al."直接熔融热电离质谱法测定硼酸盐矿物中的硼同位素组成".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3(2010):250-2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直接熔融热电离质谱法测定硼酸盐矿物中的硼(38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云麒]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诸葛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云麒]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诸葛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云麒]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诸葛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直接熔融热电离质谱法测定硼酸盐矿物中的硼同位素组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