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老挝东泰钾盐矿床地球化学及其沉积后变化初步研究
张西营; 马海州; 谭红兵; 高东林; 李斌凯; 王明祥; 唐启亮; 袁小龙
2010-08-15
发表期刊矿床地质
期号4页码:713-721
关键词地质学 盐体几何形态 微量元素br和k Br×1000/cl系数 沉积后变化 老挝东泰钾盐矿床
摘要呵叻高原是世界上最大的钾盐沉积矿床分布区之一,研究区位于呵叻高原北部的沙空那空盆地东部边缘,钻探资料揭示该地区钾盐资源相当可观。该含盐建造包含上、中、下3个盐段,每个盐段都由一套蒸发岩-碎屑沉积旋回组成,钾盐层主要赋存于下盐段上部。剖面和地层学分析表明,研究区盐构造类型为低结构低成熟度的盐背斜构造,盐体几何形态为一低结构低成熟度的盐背斜,盐背斜轴部矿层厚度较两翼矿层厚得多。岩盐中微量元素Br、K含量及Br×1000/Cl系数的变化指示成盐卤水经过了阶段性的浓缩和淡化过程,并且成盐作用越来越弱。ZK04孔较低的Br含量〔w(Br)=18×10-6〕表明下膏盐层在成盐过程中受到了非海相流体的影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14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西营,马海州,谭红兵,等. 老挝东泰钾盐矿床地球化学及其沉积后变化初步研究[J]. 矿床地质,2010(4):713-721.
APA 张西营.,马海州.,谭红兵.,高东林.,李斌凯.,...&袁小龙.(2010).老挝东泰钾盐矿床地球化学及其沉积后变化初步研究.矿床地质(4),713-721.
MLA 张西营,et al."老挝东泰钾盐矿床地球化学及其沉积后变化初步研究".矿床地质 .4(2010):713-7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老挝东泰钾盐矿床地球化学及其沉积后变化初(142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营]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营]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营]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谭红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老挝东泰钾盐矿床地球化学及其沉积后变化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