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氯氧镁胶凝材料吸潮返卤泛霜的研究进展
李颖; 余红发; 董金美; 乔宏霞; 王梅娟
2010-08-15
发表期刊硅酸盐通报
期号4页码:858-865
关键词氯氧镁胶凝材料 吸潮 返卤 泛霜 检测
摘要氯氧镁胶凝材料(MOC)是一种具有广泛应用潜力的无机材料,而吸潮、返卤和泛霜等缺点阻碍其推广应用。本文在分析MOC制品表面潮湿、挂水珠和出现白霜原因的基础上,阐明了"吸潮"、"返卤"和"泛霜"等概念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重点分析了MOC中游离MgCl2产生的原因;对当前防治吸潮、返卤和泛霜的方法和措施进行了综合评述;介绍了国内外吸潮、返卤和泛霜的检测方法和成果;最后指出了MOC吸潮、返卤和泛霜的未来研究方向。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15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颖,余红发,董金美,等. 氯氧镁胶凝材料吸潮返卤泛霜的研究进展[J]. 硅酸盐通报,2010(4):858-865.
APA 李颖,余红发,董金美,乔宏霞,&王梅娟.(2010).氯氧镁胶凝材料吸潮返卤泛霜的研究进展.硅酸盐通报(4),858-865.
MLA 李颖,et al."氯氧镁胶凝材料吸潮返卤泛霜的研究进展".硅酸盐通报 .4(2010):858-8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氯氧镁胶凝材料吸潮返卤泛霜的研究进展.p(24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董金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董金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董金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氯氧镁胶凝材料吸潮返卤泛霜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