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氯氧镁水泥交流阻抗研究

关键词: 氯氧镁水泥 ;  交流阻抗谱 ;  力学性能

中文摘要: 制备不同配合比的氯氧镁水泥试件,采用压力机测试不同龄期试件的力学性能,用恒电位仪分析试件不同龄期的电性能,同时通过扫描电镜分析其微观结构。结果表明:养护1 d试件的交流阻抗谱不呈现Randles状,养护7 d才呈Randles状,这和硅酸盐水泥有所差别,不同配合比的氯氧镁水泥试件的交流阻抗谱也有较大的差异,随着n(MgO)/n(MgC12)的增大,试件的阻抗值逐渐增大,微观结构变的致密,力学性能也变好。试件的力学性能和微观结构与其交流阻抗谱有一定的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