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活性MgO与原料物质的量比对氯氧镁水泥变形性的影响
王梅娟; 余红发; 李颖; 董金美
2011-06-15
发表期刊硅酸盐通报
期号3页码:629-633+651
关键词氯氧镁水泥 活性mgo 物质的量比 变形率
摘要通过测定氯氧镁水泥试件的变形率,并结合XRD对水化产物的物相分析,研究了活性MgO与原料物质的量比(活性MgO∶MgCl2∶H2O)对氯氧镁水泥变形性的影响。结果表明,低物质的量比时,试件倾向于发生膨胀变形,活性MgO含量越低膨胀变形越小;高物质的量比时,试件倾向于发生收缩变形,活性MgO含量越高收缩变形越小。在理想配料状态下,对于不同活性的MgO原料,氯氧镁水泥材料必然存在一个既不膨胀也不收缩的最佳物质的量比。本文分别从镁水泥体系中的水化产物和水泥硬化体自身失水两方面解释了膨胀和收缩变形机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2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梅娟,余红发,李颖,等. 活性MgO与原料物质的量比对氯氧镁水泥变形性的影响[J]. 硅酸盐通报,2011(3):629-633+651.
APA 王梅娟,余红发,李颖,&董金美.(2011).活性MgO与原料物质的量比对氯氧镁水泥变形性的影响.硅酸盐通报(3),629-633+651.
MLA 王梅娟,et al."活性MgO与原料物质的量比对氯氧镁水泥变形性的影响".硅酸盐通报 .3(2011):629-633+6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活性MgO与原料物质的量比对氯氧镁水泥变(58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梅娟]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梅娟]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梅娟]的文章
[余红发]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活性MgO与原料物质的量比对氯氧镁水泥变形性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