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卤水锂资源及其开发进展
高峰; 郑绵平; 乜贞; 刘建华; 宋彭生
2011-07-15
发表期刊地球学报
期号4页码:483-492
关键词盐湖 卤水 锂资源 开发进展
摘要随着全球资源与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锂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受到人们的高度关注。由于盐湖卤水中含有丰富的锂资源,所以对其锂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在全球盐湖卤水锂资源的分布及其水化学分类特征论述的基础上,对目前盐湖卤水锂资源的提取工艺进行了比较分类,对卤水锂资源的开发进展情况进行了综述。指出我国盐湖卤水锂资源的开发利用要充分考虑湖区环境,"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在锂资源开发的同时对盐湖卤水中的其它资源进行"综合利用";加速研究开发高附加值锂盐产品,对锂资源进行"深度开发";根据我国矿产资源的国情和世界开发的发展形势,制定我国锂资源开发的长远战略规划。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3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峰,郑绵平,乜贞,等. 盐湖卤水锂资源及其开发进展[J]. 地球学报,2011(4):483-492.
APA 高峰,郑绵平,乜贞,刘建华,&宋彭生.(2011).盐湖卤水锂资源及其开发进展.地球学报(4),483-492.
MLA 高峰,et al."盐湖卤水锂资源及其开发进展".地球学报 .4(2011):483-4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盐湖卤水锂资源及其开发进展.pdf(83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峰]的文章
[郑绵平]的文章
[乜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峰]的文章
[郑绵平]的文章
[乜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峰]的文章
[郑绵平]的文章
[乜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盐湖卤水锂资源及其开发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