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用水氯镁石制备单分散六角片状氢氧化镁

关键词: 氢氧化镁 ;  水热反应 ;  单分散 ;  六角片状

中文摘要: 用水氯镁石为原料,氢氧化钠为沉淀剂,常压下合成氢氧化镁,在不加入任何改性剂的条件下,对反应后的料浆进行水热处理,并用扫描电镜(SEM)、X射线衍射仪(XRD)和激光粒度仪表征所得产品的形貌、结构及粒度分布,主要考察了水热反应时间和水热反应温度对氢氧化镁产品的影响.结果表明:在120℃水热4h条件下的过滤速率是未经水热条件下过滤速率的8倍,在200℃水热4h条件下的过滤速率是未经水热条件下过滤速率的13倍;在200℃,水热反应6h时所得的粒度分布已达到最佳分布状态;随着反应时间和水热温度的增加,晶体的生长方向有所改变,所得产物团聚现象不再明显,形貌也由无规则片状结构转化为规则的六角片状结构,氢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