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粒度在沉积物物源判别中的运用
安福元; 马海州; 樊启顺; 周宝; 张启兴
2012-03-15
发表期刊盐湖研究
期号1页码:49-56
关键词粒度 沉积物 物源判别
摘要自然界中沉积物的组成和成因具有多样性。应用粒度方法可以区分、提取和判别沉积物中的各个组分。粒度方法主要有频率曲线和累积曲线分布法、数学函数组分提取法(包括Weibull分布函数拟合法、端元模型分析法、标准偏差法、粒度分维法等)和粒度参数判别公式法。综合应用上述方法可有效地判别出单一沉积物的物质来源或者复杂沉积物中的各个组分,而这些方法被前人广泛地应用于湖泊研究中,提取了过去的环境变化信息,也指导了作者在盐湖沉积中的研究工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85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福元,马海州,樊启顺,等. 粒度在沉积物物源判别中的运用[J]. 盐湖研究,2012(1):49-56.
APA 安福元,马海州,樊启顺,周宝,&张启兴.(2012).粒度在沉积物物源判别中的运用.盐湖研究(1),49-56.
MLA 安福元,et al."粒度在沉积物物源判别中的运用".盐湖研究 .1(2012):49-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粒度在沉积物物源判别中的运用.pdf(40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福元]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樊启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福元]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樊启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福元]的文章
[马海州]的文章
[樊启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粒度在沉积物物源判别中的运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