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改进的水热法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中的应用
吴健松; 肖应凯; 梁海群
2012-04-18
发表期刊化学通报
期号4页码:306-311
关键词改进的水热法 无机非金属材料 负离子配位多面体生长基元模型 晶体生长 晶须
摘要综述了改进的水热法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中的应用,主要包括有机溶剂-水热法、微波-水热法及有机溶剂-微波-水热法在合成纳米晶、金属氢氧化物、氧化物、晶须、水滑石及其他一些重要的无机功能材料制备中的应用。仲维卓等提出的晶体生长新理论的核心是"负离子配位多面体生长基元",模型把晶体内部结构所决定的生长规律和晶体具体的生长条件联系起来,弥补了以往晶体生长理论脱离生长具体条件的不足,开辟了水热法晶体生长理论研究的新途径。改进水热法实质上就是交叉学科技术在水热法中的应用,改进水热法虽已取得有良好的应用成果但仍存在有待解决的问题。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297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健松,肖应凯,梁海群. 改进的水热法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中的应用[J]. 化学通报,2012(4):306-311.
APA 吴健松,肖应凯,&梁海群.(2012).改进的水热法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中的应用.化学通报(4),306-311.
MLA 吴健松,et al."改进的水热法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中的应用".化学通报 .4(2012):306-3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进的水热法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中的应用(37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健松]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梁海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健松]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梁海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健松]的文章
[肖应凯]的文章
[梁海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进的水热法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