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 OpenIR  > 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硼氢化钠在氢氧化钠溶液中的密度和黏度
陶松; 房春晖; 周永全; 房艳; 朱发岩; 许沙
2012-02-10
发表期刊无机盐工业
期号2页码:20-22
关键词硼氢化钠 氢氧化钠 密度 黏度
摘要在291、298、303 K下,将不同质量的硼氢化钠固体分别加入到质量分数为13.35%的氢氧化钠溶液中,用密度瓶法和Ubbelohde黏度管分别测量溶液密度和黏度。根据溶液的密度计算硼氢化钠溶液的表观摩尔体积,讨论浓度的变化对混合溶液密度的影响,可知随着硼氢化钠浓度的加大,密度逐渐减小。根据溶液黏度数据和BH4-半径计算了不同温度下硼氢化钠和BH4-的黏度系数B,结果表明,BH4-是结构促进型离子,且随着温度升高,黏度系数B逐渐减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1300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松,房春晖,周永全,等. 硼氢化钠在氢氧化钠溶液中的密度和黏度[J]. 无机盐工业,2012(2):20-22.
APA 陶松,房春晖,周永全,房艳,朱发岩,&许沙.(2012).硼氢化钠在氢氧化钠溶液中的密度和黏度.无机盐工业(2),20-22.
MLA 陶松,et al."硼氢化钠在氢氧化钠溶液中的密度和黏度".无机盐工业 .2(2012):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硼氢化钠在氢氧化钠溶液中的密度和黏度.p(36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松]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周永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松]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周永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松]的文章
[房春晖]的文章
[周永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硼氢化钠在氢氧化钠溶液中的密度和黏度.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